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訴訟財産保全責任保險受好評

  • 發佈時間:2015-11-12 12:29:16  來源:濟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周芳 通訊員 郎瑩)日前,由中國保險法學研究會和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主辦的“訴訟財産保全責任保險研討會”召開,訴訟財産保全責任保險受到與會嘉賓的一致認可。

  訴訟財産保全,是法院審理案件時在作出判決前,為防止當事人(被告)轉移、隱匿、變賣財産,依職權對財産作出的保護措施,以保證將來判決生效後能得到順利執行。保險公司通過向保全申請人提供訴訟財産保全責任保險保障,當申請人因保全申請錯誤致使被申請人遭受損失的,保險公司將按照保險條款的約定負責賠償。

  自2013年平安産險在保險行業首創訴訟財産保全責任保險後,目前已有18家保險公司開展該業務。平安産險通過不斷的産品迭代,産品可全面滿足法院、當事人的需求。截至目前,已有近800家法院認可了平安産險的訴訟保全責任保險作為訴訟保全擔保的新形式,平安産險已累計為訴訟保全當事人提供了400多億的風險保障,市場佔有率達90%左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