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險企推訴訟財産保全責任保險

  • 發佈時間:2015-09-22 09:29:22  來源:福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歐陽進權

  本報訊普通百姓打官司,經常會遇到贏了官司卻拿不到錢的窘境。記者了解到,部分財産保險公司已推出訴訟財産保全責任保險,將有助於化解這一難題。

  一直以來,訴訟當事人為防止對方在判決前對財産進行轉移、藏匿或變賣,主要通過向人民法院申請財産保全,不過法院通常會要求申請人提供相應的財産作為擔保。這無疑會給一般民事當事人特別是弱勢群體造成巨大的擔保壓力。鋻於此,訴訟財産保全責任保險應運而生。太平洋産險近日推出了訴訟財産保險責任保險,此前人保、平安也推出了類似的責任保險。

  所謂訴訟財産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當事人提起訴訟前後,為保障判決生效時能夠得到執行保障或防止被告轉移、隱匿、變賣財産,根據原告的申請而對保全標的採取查封、凍結等限制處分的強制措施。相比其他的訴訟保全擔保方式,申請財産保全的當事人在投保訴訟財産保全責任險後,只需支付很少的保險費用就可由保險公司承擔訴訟保全擔保,具有償付能力強、手續簡單、信譽度高、成本實惠等優勢。具體來説,原告申請人提請的凍結被告方資産,如在凍結被告方資産過程中因財産保全不當造成的損失,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