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政將出專車巨頭重新“圈地”

  • 發佈時間:2015-11-12 06:33:32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州日報訊 (記者段郴群、薛松)日前,交通運輸部對《關於深化改革進一步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和《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的公開意見徵集正式結束,內地專車管理政策進入出臺的最後完善階段。

  記者了解到,徵求意見期間,關於專車車輛性質、專車駕駛員的從業資格等問題爭論較大。

  業內人士認為,內地專車市場目前競爭激烈,而在新的管理辦法出來之前,各方博弈仍在繼續,但對內地各大專車平臺而言,如何滿足政策監管需求,又同時能迎合消費者的需求,成為行業巨頭在新政之下如何獲得更多市場份額的新挑戰。

  面對即將出臺的新政,有專車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專車行業巨頭開始推出各自的應對措施。

  據悉,在交通部對外發佈徵求意見的同一天,神州專車啟動“神州守衛者計劃”,面向全國招聘10000名退伍軍人擔任專車司機。神州專車董事長陸正耀透露,在過去半年裏,神州專車在全國60個城市面試司機的數量超過30萬。

  而滴滴出行在10月27日宣佈推出“滴滴平臺司乘意外綜合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