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逾60億市值被凍結

  • 發佈時間:2015-11-12 01:32:34  來源:西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綜合消息 上海澤熙投資管理公司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徐翔被查衝擊波繼續在資本市場蔓延。從公安部獲悉,徐翔等人通過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資訊,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其行為涉嫌違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相關案偵工作正在嚴格依法進行中。

  事發10天,徐翔家族所4家上市公司已有逾60億元市值遭到凍結,1家公司定增終止,包括徐翔父親徐柏良在內三人失聯。

  4家公司逾60億市值冰封

  徐翔,曾經風光無限的名字,眼下卻成為股市黑洞。

  寧波中百的實際控制人是徐翔父親徐柏良。

  11月10日晚間,寧波中百公告,11月10日接到上證所的通知,公安部門對公司控股股東西藏澤添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西藏澤添”)持有的本公司3540.5252萬股無限售流通股及孳息進行了凍結,凍結時間從2015年11月10日起至2017年11月9日止。

  截至目前,西藏澤添持有寧波中百3540.5252萬股無限售流通股,佔公司總股本的15.78%。

  西藏澤添前身是上海澤添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澤添投資”),徐柏良持股99%,徐翔之母鄭素貞持股1%。

  以寧波中百最新18.90元/股的收盤價來計算,凍結股份的總市值為6.69億元。

  華麗家族此次被凍結的股份繫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有限合夥)持有的9000萬股無限售流通股及孳息。凍結期限從2015年11月10日至2017年11月9日。截至11月10日,該部分股份最新市值為11.64億元。

  已有三人失聯

  寧波中百公告還透露的一個情況是,目前除董事徐峻和董事趙憶波暫時無法取得聯繫外,其餘董事均可取得聯繫溝通。

  寧波中百董事會共有九名成員,徐峻是公司董事長,其與趙憶波的共同之處在於曾在澤熙工作的經歷。

  徐俊曾任曾任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趙憶波則是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副總監。

  此外,董事會中另有嚴鵬、史振偉、張冰三人出身澤熙。

  11月3日晚間,寧波中百已公告,暫時無法與公司董事長徐峻及實際控制人徐柏良取得聯繫。

  定增之考

  股份凍結之外,對上市公司考驗的還有定增。徐翔被查前一天,大恒科技公司定增計劃闖關發審委成功。

  雖然此後在公告中撇清公司經營和徐翔的關係,稱鄭素貞未直接參與公司的經營管理,但股份遭凍結後,大恒科技的非公開發行料將難産。

  可見的是,寶莫股份已經展開行動。

  其11月3日宣佈“因正在籌劃調整定增預案的重大事項”臨停牌,8日晚即公告決定終止本次非公開。

  寶莫股份公告所言係終止原因係資本市場發生了較大變化,但徐翔被查相信是真正原因。據披露,寶莫股份已與除澤熙增煦之外的九名定增認購對象分別簽署了終止協議,並向澤熙增煦發出了解除股份認購協議的通知。此次定增終止事宜尚需提請寶莫股份股東大會審議。

  不完全統計顯示,目前澤熙介入定增的還有樂通股份康強電子華東重機等上市公司。

  截至目前,除了寶莫股份,其餘公司尚未給出説法和行動。

  儘管遭遇黑天鵝,但徐翔概念股股價卻十分強勢,11月10日收盤寧波中百大漲9.88%,大恒科技和文峰股份則是以漲停收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