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華盛頓僑胞暢談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面

  • 發佈時間:2015-11-11 11:2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華盛頓11月10日訊 (記者 高偉東)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當日舉行兩岸僑胞座談會,就兩岸領導人實現歷史性會面與僑胞交流看法,聽取建議。吳璽公使在座談會上講話,來自華盛頓地區主要僑團的30余名臺胞、僑胞代表出席。

  吳璽公使指出,11月7日,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實現1949年以來的首次會面,翻開了兩岸關係歷史性的一頁,是兩岸關係發展進程中的重要里程碑。這次會面鞏固深化了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堅定了繼續走和平發展之路、謀互利雙贏之道的信心,兩岸領導人站在民族和歷史的高度,共同發出振興中華、實現民族復興的呼聲,彰顯了兩岸中國人有能力、有智慧解決自己的問題。會面開創了兩岸領導人直接對話溝通的先河,開闢了兩岸關係的新前景,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必將具有深遠影響。

  吳璽公使表示,長期以來,海外僑胞關心祖國統一和兩岸關係發展,是中美關係發展的民間使者和維護者,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支援者和促進者。希望僑胞們以此次兩岸領導人會面為契機,繼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貢獻力量,同時堅決反對“台獨”勢力分裂國家、破壞臺海穩定的圖謀。

  參加座談會的僑胞踴躍發言,暢談感受,對兩岸領導人時隔66年後實現會面表示歡欣鼓舞,為兩岸關係發展的光明前景感到振奮,並就今後兩岸關係發展積極建言獻策,現場氣氛熱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