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六屆中意創新合作周將在京舉辦 雙方超350家機構參加

  • 發佈時間:2015-11-11 11:16:2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第六屆中意創新合作周將於11月17日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本屆活動以“中意攜手,創新共贏”為主題,聚焦中意創新合作的關鍵技術領域、聚焦創新創業,通過高端論壇、分領域圓桌會議、項目對接、創新成果展覽展示以及園區、機構訪問等形式,展開深入交流與務實合作。將有來自義大利的近135家機構的200余位代表參加;來自北京、天津、河北、安徽等近10個省市的200余家中方機構進行510余項次對接。

  本屆中意創新合作周由中國科技部和義大利教育大學科研部共同主辦,北京市科委、中意技術轉移中心、義大利科學城-IDIS基金會、義大利工業企業聯合會共同承辦。活動以北京為主會場,同時還將在上海、河南、重慶等地開展分會場活動。屆時,中國科技部部長萬鋼、北京市副市長隋振江、北京市科委主任閆傲霜以及義大利教育大學科研部部長賈尼尼、義大利駐華大使謝國誼、諾貝爾獎獲得者卡爾洛·盧比亞教授等將參加在北京的開幕式並致辭。開幕式當天,中國科技部和義大利教育大學科研部將為中意創新合作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共同頒發“中意科技創新合作貢獻獎”獎章。北京主會場還將設置現場簽約環節。中意的重點企業以及創新機構將會在開幕式現場簽訂8個合作協議。

  另悉,開幕式後,將圍繞航空航太、環境與可持續發展、生物醫藥與生命科學、農業與食品品質安全、創意産業與設計、青年學者創新創業、科技與金融等關鍵領域開設平行專場,將達成120余項合作意向,促成不少於5個落地項目。

  義大利是與中國簽署政府間科技合作協定最早的西方國家之一。自中意政府間科技合作協定1978年簽署以來,中意科技合作規模逐步擴大,已成為中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2010年 11 月,科技部與義大利公共管理與創新部簽訂了關於共建“中意技術轉移中心”的協議。2011年4月,北京市科委與義大利創新技術推廣署簽署協議,根據科技部整體佈局,依託北京市優勢資源,整合中意兩國相關機構,聯手共建中意技術轉移中心。

  中意技術轉移中心運作以來,已使中意科技合作和技術轉移的規模迅速提升。共組織了雙方500多家企業進行3000多項次的技術對接,達成合作意向368項,促成了一批技術項目在國內多個省市落地,對新形勢下深化國際科技合作、推動技術轉移、加強科技型中小企業間交流合作,都起到了示範帶動作用。中意技術轉移中心已經成為兩國合作的典範。

  中意創新合作周是中意技術轉移中心的品牌活動之一,以推動企業務實合作為根本立足點,已成為連結中國與義大利科技創新資源的重要平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