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堅持綠色發展 建設美麗南京

  • 發佈時間:2015-11-11 06:33:45  來源: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接A1版)有的地方“吃祖宗飯,斷子孫路”,竭澤而漁、過度開發,把好端端的山挖得滿目瘡痍,滿山的樹砍得光光,舉目四望一片狼藉……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階段,這樣的“發展”必須堅決叫停,已經受損的生態環境也要著手修復。正如市領導所強調,“不為解一時之需犧牲長遠利益,不為求一時之績透支長期潛力。”

  堅持綠色發展,“不破壞”只是基本底線。按照十八屆五中全會的要求,我們要堅定走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大力鞏固既有成果、糾正既往偏差,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經濟社會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相得益彰的美麗南京。這裡説的“美麗”,既是指城在綠中、綠在城裏、街市繁華、運作有序的現代化都市之美,也是滿目綠水青山、保留鄉愁記憶、讓人宜居宜業宜遊的鄉村之美;既體現在産業發達、技術進步、創新有力、效益良好的健康發展,也體現在資源節約、環境友好、支撐堅實的綜合配套;既要求生産方式變革、産業結構轉型,也要求生活方式進步、消費理念更新。一言以蔽之,堅持綠色發展,我們大有可為,也理應大有作為。

  “當人類向著他所宣告的征服大自然的目標前進時,他已寫下了一段令人痛心的破壞大自然的記錄,這種破壞不僅僅直接危害了人們所居住的大地,而且也危害了與人類共用大自然的其他生命。”美國女作家蕾切爾·卡遜在其名著《寂靜的春天》中這樣發出警告。堅持綠色發展、建設美麗南京,既需要鼓舞人心的號角,也需要響徹耳邊的警鐘。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全程,我們都要放眼長遠、立足當下,堅持不懈地捍衛生態環境這個生存之本、發展之基,既收穫金山銀山也收穫綠水青山,為今人也為後世留下一個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的美麗南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