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西與國際海底管理局簽署南大西洋勘探合同

  • 發佈時間:2015-11-10 20:5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劉隆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裏約熱內盧11月9日電(記者劉隆)巴西地質調查局9日與國際海底管理局在巴西利亞簽署合同,巴西獲准在南大西洋西部指定海域進行富鈷結殼礦區專屬勘探活動,有效期限為15年。

  合同指定的勘探區域位於南大西洋的海底高原“裏奧格蘭德隆起”,包括150個長方形或正方形的海底“地塊”,每塊面積為20平方公里。這一海域距離巴西裏約熱內盧州海岸線大約1500公里,初步估計該區域蘊藏著豐富的鉑、鉈、鈷、鎳、錳等礦産資源。

  國際海底管理局總部設在牙買加首都金斯敦,是管理國際海底區域及其資源的權威政府間組織。該機構理事會2014年7月核準了巴西提交的上述勘探申請。

  這一合同是南大西洋“裏奧格蘭德隆起”海域的第一份勘探合同。參加合同簽署儀式的一名巴西科技創新部官員表示,這份合同對巴西具有重要的科學和經濟意義。巴西地質調查局已在南大西洋進行了多年科學考察。獲得勘探合同後,巴西今年投入運作的大型海洋研究船“維塔爾·德奧利韋拉”號以及巴西兩大能源巨頭企業——巴西石油公司和淡水河谷公司都將參與該區域礦産資源勘探。

大西洋(60055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