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面對面]陸新之:“雙十一”對經濟內需刺激沒那麼大

  • 發佈時間:2015-11-10 09:0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11-6/1446790916454.json,553,450

  今年是“雙十一”的第七個年頭,按照目前阿里巴巴的預熱宣傳來看,相關人士預計今年“雙十一”的成交量還將突破去年的571億元紀錄。對於中國經濟來講,“雙十一”這一天,是否也越來越具有拉動內需的重大意義?對此,商業觀察家陸新之在做客中國經濟網《經濟熱點面對面》節目時表示,“雙十一”是購買力集中釋放的表現,這個購買量有一部分刺激引導,但絕對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陸新之認為,阿裏去年“雙十一”571億的成交量也就相當於一個大商場一年的數值,放在全國這個大盤子裏還是很小的。股市最高的時候一天成交兩三萬億,股市每天的手續費就有好多億。“從這個角度來講,他們在電商裏面,可以説把電商這個模式做到極致了。但是它對整個社會來講還沒有那麼大的作用,它更多是個心理上的作用。”陸新之説。(中國經濟網記者 劉津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