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舟山發展“電動公交”

  • 發佈時間:2015-11-10 05:29:40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史朵朵 通訊員 王文波 周永章) 投資7000多萬元,新建19個汽車快充電站……根據國網舟山供電公司與舟山市公交公司近日簽署的《公交電動汽車充電站建設戰略意向協議》,舟山將開啟“電動公交”模式。

  “這些快充站建成後,能基本滿足新區公交和私家電動汽車的充電需求。屆時島城有望進入電動公交時代。”舟山公交公司相關負責人説。據了解,此次新建的19個公交快充站將以快充電為主,每個站點新建8台100千瓦一體式直流充電機。

  據了解,舟山本島公交線路里程最長約40多公里,正常情況下,單趟線路行駛的耗電量約為總電量的30%,公交車到站點後充電10分鐘內即可補滿,不會影響公交的正常交替班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