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韓“發愁”大米庫存過多

  • 發佈時間:2015-11-10 05:33:35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南韓大米需求日益減少,轉而被小麥替代,導致大米庫存過多。為此,南韓政府急欲扶持大米加工食品行業、促進大米出口。

  觀察人士指出,不僅是南韓,亞洲其他地區也呈現飲食習慣改變的趨勢。例如在中國、印度、孟加拉國、印度尼西亞等國,小麥需求均不斷增長,替代了部分大米需求。

  韓聯社8日援引南韓農林畜産食品部和統計廳的最新數據報道,儘管2015年南韓大米産量預計較2005年減少10.7%,但2015年南韓每人平均大米消費量比2005年大幅減少19.3%,因此大米庫存量仍在上升。

  截至今年9月底,南韓大米庫存量為136萬噸,而合理庫存量只需80萬噸。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