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企業收購俄一金融交易機構 雙邊金融合作邁向更高層次

  • 發佈時間:2015-11-09 16:31:5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11月9日電 經過近半年磋商和多輪談判,中國新域資本旗下友民房地産有限責任公司與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地區結算中心控股各方就中方收購該結算中心控股股權達成一致,于近日依法簽署收購合同。

  新域資本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跨境並購和投資的私募股權投資公司,旗下友民房地産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08年,一直致力於房地産開發和金融領域的投資。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地區結算中心是俄羅斯央行于2008年批准成立的金融交易機構,目前在俄羅斯全境擁有2380台ATM終端,並同時獲准在英國、哈薩克、亞美尼亞等國家運營。

  中方收購負責人景波表示,此次中方收購了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地區結算中心51%的股權。為擴大業務範圍,將在未來六個月內進一步增加投資,並可能向中國銀聯客戶全面開放。

  景波表示,收購合同的簽署標誌著中、俄兩國在金融領域和非現金外匯支付通道等方面的合作取得突破性進展,將為中俄雙方和其他相關國家和地區企業提供安全便利的結算途徑。

  景波表示,此次收購是中俄有關方面和企業的正常合作,將有力推動雙方在金融領域特別是外匯交易、支付本幣結算方面朝著更加務實合作平等互利的方向發展,切實體現了合作共贏的理念,完全符合國際通行原則。

  業內專家認為,此次收購具有重要的標誌性意義,意味著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在金融領域得到進一步拓展,將有力促進雙方在金融、經濟領域的合作向更高層次邁進,併為中國與其他貿易夥伴國之間建立安全便利的結算途徑提供重要借鑒。收購還將在更廣範圍內促進相關國家、地區間的金融合作,對於加快相關地區經濟復蘇、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産生積極影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