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夢想空間等你來

  • 發佈時間:2015-11-09 05:39:1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創業可敬,創業也很難,如果認為容易,千萬別幹。我前幾天在倫敦和中國留學生交流時,他們諮詢我是在倫敦還是回中國創業。我的建議是,無論在哪,先做一份工作,找到機會再創業。”剛從英國回來的國際大學創新聯盟執行理事長顏振軍博士在接受《經濟日報》記者採訪時説,中國開始進入創業經濟時代,其特徵一是整個社會的創業活動非常活躍,二是有一個支撐創業經濟的社會環境,包括制度、法規、政策、文化、教育體系等。

  顏振軍博士介紹,國際大學創新聯盟通過與世界知名大學、孵化器和中國國家高新區、開發區合作,以“海外大學孵化器+中國園區加速器”的O2O模式在全球佈局,促成創新項目的投資合作交易,推動研究成果産業化、商業化,促進中國及世界的創新發展。他表示:“未來的5年內,國際大學創新聯盟每年會設立100萬元人民幣作為獎學金,每年要輸送1000個創業者到包括康橋、牛津等在內的百所國際一流大學學習創業。此外,聯盟還將依託國內的創新創業平臺,每年培養1萬個創業者,實現人才的最大化利用。”

  為實現這些目標,國際大學創新聯盟和英國金絲雀碼頭集團合作建立“中國夢想空間”,引進中英高科技企業及英國名校創意創新創業項目,促進文化創意、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生命科學等領域項目的孵化與投資合作。顏振軍博士説:“國際大學創新聯盟將在5年內在全球建設100個夢想空間,籌集10億美元創新創業基金,為中國創業者去國外創業搭建平臺,促進中國創業者和全球創業者聚合在共同的平臺上互動合作、相互促進、相互引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