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中希海洋合作年取得近30項成果助推與南歐國家海洋合作

  • 發佈時間:2015-11-08 14:58:1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廈門11月8日電(記者楊維漢)記者8日從正在福建廈門舉行的2015廈門國際海洋周了解到,2015中希海洋合作年閉幕,中國和希臘兩國在多個領域取得近30項合作成果,為中國與南歐及其他歐洲國家擴大海洋合作起到了示範和引領作用。

  中國國家海洋局局長王宏介紹,中希兩國在海洋基礎設施建設、海洋科技、海洋運輸、修造船、海洋旅遊、海洋文化等諸多領域開展了務實交流與對話,取得近30項合作成果。

  “通過這些務實合作,我們認為中希在海洋事業發展方面具有共同的發展目標和相同利益,兩國互有優勢,具有廣泛合作空間”,王宏強調,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導者,中國願繼續深化兩國在海洋各領域的務實合作,促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提升經貿合作水準,大力拓展産業投資,發展海洋科學技術。

  今年3月27日,2015中希海洋合作年在北京正式啟動,這是我國首次以海洋合作為主題舉辦的雙邊友好年,有利於推動中歐海洋合作,使“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向歐洲延伸。

  當前,中國正在致力於加強與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臘、塞普勒斯、馬爾他等南歐六國的全方位海洋合作。據了解,中國與南歐國家海洋合作論壇日前在廈門舉辦,這是中國與南歐六國海洋部門首次以海洋主題舉辦論壇。

  論壇上,中國國家海洋局與希臘、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塞普勒斯、馬爾他的政府官員共同探討了全方位海洋合作的新未來。

  王宏提出,南歐國家當前正在大力推進港口基礎設施建設,開展臨港臨海産業園區規劃,壯大海洋交通運輸、海洋旅遊、漁業和漁産品加工等傳統産業,發展海洋新興産業,“我們願與大家共同分享這方面積累的經驗,在海洋經濟領域開展務實合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