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百萬級自主衛星通信系統問世

  • 發佈時間:2015-11-08 13:49: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財經11月8日消息(記者 宓迪)“除了政府部門、特殊行業,目前大型國有企業的海外分公司、海外基地等都對自主衛星通信系統有迫切需求。”航太恒星科技有限衛星通信事業部部長尤啟迪在近日舉行的2015年中國衛星通信産品高峰論壇上説。

  本次中國衛星通信産品高峰論壇發佈了新一代國産衛星通信系統Anovo2.0。尤啟迪稱,該系統可以實現百萬數量級終端線上,不僅標誌我國衛星通信技術應用達到世界先進水準,同時提供與國家保密部門的介面方案,也進一步夯實了我國資訊安全、航太安全的基礎。

  據尤啟迪介紹,2011年,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航太恒星科技有限公司發佈自主衛星通信系統Anovo1.0,隨後在多個領域得到應用,併為“雪龍號”等成功提供通信保障。

  我國自1970年發射“東方紅一號”後,衛星通信應用長期受到關鍵技術問題的制約。上世紀80年代以來,雖然各行業普遍開始使用國際流行的VSAT(Very Small

  Aperture Terminal,小型地球衛星站)衛星通信系統,但一直依靠進口VSAT設備進行衛星通信系統的組網建設。

  隨著“走出去”戰略的進一步實施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中國衛星産業自身也面臨著參與國際競爭的機遇和挑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