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匯豐銀行牽手前海金控 擬組建港資控股合資證券公司

  • 發佈時間:2015-11-03 09:40: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李婧暄  責任編輯:羅伯特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匯豐銀行”)昨日宣佈,已與深圳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前海金控”)達成協定,擬在深圳前海組建港資控股合資證券公司。該協議尚待相關監管部門審核和批准。

  根據落實CEPA補充協議十有關政策、進一步擴大證券經營機構對外開放的具體指引,符合設立外資參股證券公司條件的港資、澳資金融機構分別按照內地有關規定在上海市、廣東省、深圳市各設立一家兩地合資的全牌照證券公司,港資、澳資合併持股比例最高可達51%,內地股東不限于證券公司。在此政策框架下獲得監管批准組建的合資證券公司將有望可以在內地逐步開展全面的證券和投行業務。

  長期以來,匯豐積極支援中國資本市場的發展,包括參與推動RQFII和滬港通等市場開放試點,並作為首批國際性商業銀行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

  中國資本市場正日益成為促進經濟增長的重要融資渠道,亦為境內外的資産管理者提供投資機遇,因此,擬在內地成立合資證券公司,更好地服務於中國資本市場。(記者李婧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