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家港資控股合資證券公司將落戶前海

  • 發佈時間:2015-11-03 06:31:35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南方日報訊 (記者/胡明)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前海金控”)2日宣佈,已與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匯豐銀行”)達成協定,擬在深圳前海組建港資控股合資證券公司。該合資證券公司在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後,將在內地開展全牌照證券業務。

  2013年8月,中央政府與香港特區政府、澳門特區政府簽署CEPA10,進一步放寬了證券市場的準入條件,符合設立外資參股證券公司條件的港資、澳資金融機構分別按照內地有關規定在上海市、廣東省、深圳市各設立一家兩地合資的全牌照證券公司,港資、澳資合併持股比例最高可達51%,內地股東不限于證券公司。今年8月,中國證監會發佈《落實CEPA補充協議十有關政策 進一步擴大證券經營機構對外開放》公告,明確了CEPA10框架下合資證券公司外資股東具體資格條件,為港資、澳資合資證券公司的設立提供了具體操作指引。

  據悉,該證券公司成立後,將成為CEPA10框架下全國第一家港資控股合資證券公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