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媒聲稱中國用美人計套取英國特工情報 數人中招

  • 發佈時間:2015-11-03 06:55: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派記者黃培昭 環球時報記者張怡然】英國《每日星報》1日爆料稱,英情報機構認為,“中國間諜對英國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比極端組織還大。其中,‘美人計’和網路攻擊是他們使用的兩個主要手段。”

  報道稱,針對“中國間諜威脅”,英國當局已向所有現任和離任的情報機構官員發出“最高機密警告”。英國陸軍情報六局(簡稱軍情六處)一份備忘錄寫道:“中國間諜機構的行動變得越來越主動以及富有進攻性,他們將目標鎖定在英國前安全和情報人員及其家屬身上。與中國大陸和香港有生意往來或社會利益的前特工是重點目標。”該備忘錄還強調,中國間諜也會接近與中國沒有往來的特工。該備忘錄因此提出建議:前特工應儘量避免前往中國。如果有人計劃去,歡迎前來諮詢,“我們將提供更具體的應對方案”。

  《每日星報》援引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國間諜仍在使用“雖然老套,但是很有用的‘美人計’”對中年商人和政府官員下手,“有數百名美女引誘孤獨的男性與其上床,提供絕妙性服務的同時套情報。如果這招不靈,她們會進行敲詐”。據悉,已經有數名英國前高級特工中了此招。

  該消息人士稱,中國另外一個竊密的主要途徑是駭客攻擊。英國《每日鏡報》稱,軍情五處認為,針對英國公司的網路攻擊主要來自與中國軍方有聯繫的“61398部隊”。該部隊大本營位於上海一幢白色建築,由數百名懂英文的電腦專家組成,其唯一的工作是從美國和英國盜取機密。文章稱,中國一直否認該部隊的存在。

  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網路空間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秦安2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英國媒體這種不靠譜的報道令人驚訝,所謂“百名美女色誘英國特工”信手寫來,沒有明確的消息源,更像是007的劇情。而且所謂的“61398部隊”是兩年前美國網路公司抹黑中國的事情,現在英國媒體老調重彈,編寫蹩腳劇本的痕跡更加明顯。

  據了解,《每日星報》是英國的一份流行小報,價格便宜,受“草根”喜歡,主要報道熱門人物、八卦新聞,體育新聞佔據其大部分版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