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菲律賓機場安檢被曝故意對乘客行李做手腳

  • 發佈時間:2015-11-02 13:4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香港《文匯報》11月2日報道,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傳出旅客疑遭安檢人員“栽彈勒索”醜聞,從國外回鄉的菲傭由於攜帶大量現金而成為目標。事件引發當地人強烈不滿,並被痛斥為“國恥”。

  據報道,早在2015年9月,已有兩名旅客投訴遭安檢人員在行李中放子彈後敲詐勒索。其中一名受害人古斯曼在馬尼拉機場準備乘飛機到美國,行李通過安檢時,安檢人員聲稱其行李中發現一枚點22口徑子彈。古斯曼非常害怕,指子彈不是她的。安檢人員威脅稱送她進監獄,然後“人間蒸發”,這時另一名職員告訴她,只要交500比索(約合人民幣67.65元)給他即可解決問題。古斯曼其後在網上公開此次事件。

  事發後,機場當局承諾會設法確保旅客安全,不過1月1日又傳出兩宗類似事件,一名56歲菲傭及一名33歲日本遊客“中招”遭羈押。消息指,安檢人員插贓嫁禍後,將旅客交給當局處理,再強迫他們“破財消災”。甚至有傳聞指,有犯罪集團專門在馬尼拉機場以這種手段詐騙。

  報道稱,多名菲律賓國會議員1日公開敦促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局總經理洪拉多及其他相關官員辭職,避免影響執政黨明年的選情。

  有議員指醜聞是龐大犯罪集團所為,還牽涉交通部交通安全辦公室及國家警察航空安全組,而且涉及販運人口。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指,總統阿基諾三世及交通部長阿瓦亞已下令機場調查,當局又在機場有關區域加裝閉路電視。

  有關醜聞在菲律賓社交網站引起熱議,有網民痛斥為“國恥”。不少從當地出發的旅客為求自保,紛紛用膠帶層層嚴密打包行李。交通部又公佈熱線等聯繫方式,呼籲旅客舉報可疑行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