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文博會期間簽署文創産業協議總金額超千億元

  • 發佈時間:2015-11-01 18:3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 杜燕) 第十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博覽會主場活動今天下午落幕。據不完全統計,本屆文博會期間,共簽署文化創意內容産業的産品交易、藝術品交易、銀企合作等協議總金額1003.8億元人民幣。

  歷時4天的第十屆文博會,圍繞“推動文化繁榮,促進融合創新”的主題,展現了文化創意産業規模化、集群化的發展態勢,展現了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創新的巨大發展空間,展現了“文化+”産業深度融合發展創造的巨大産能,還助推了一大批産業合作項目落地,促成了一批文化産品走向國際市場。

  與往屆相比,本屆文博會規模空前,高端化、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特色更加明顯,共有來自海內外文化創意産業界及相關業界的近200萬人次參與展覽會、推介交易、論壇會議、創意體驗及分會場百餘場次活動,其中包括3個國際組織、40個國家和地區的46個境外代表團組;全國23個省區市組團全面參與文博會。

  設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的文博會主展場,四天接待以業界專業人士為主的各界觀眾約22萬人次;文博會主題報告會和3場論壇上,有42位包括國際組織高層負責人、國家産業主管部門的權威人士和國內外業界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到會演講,1400多位業界專業人士到會交流;以文化創意産業投融資、文化産品交易、産業合作、藝術品拍賣為主要內容的50余場項目推介交易簽約活動,吸引了海內外1.2萬客商到會洽談交易。

  據不完全統計,本屆文博會期間,共簽署文化創意內容産業的産品交易、藝術品交易、銀企合作等協議總金額1003.8億元人民幣。與往屆相比,本屆文博會簽約、成交呈現四大特點:一是廣播影視節目、網路遊戲研發製作、動漫研發製作、出版發行等內容文化産品成交大幅增加;二是文化、科技、創意、旅遊、體育等産業融合的新業態項目增加;三是文化産品現場交易明顯增加;四是金融業投資文化創意産業項目增加。(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