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廉價航空公司加速拓展中國二三線市場

  • 發佈時間:2015-10-30 16:19:1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南寧10月30日電(記者潘強)近日,廣西南寧至泰國芭提雅、北海至泰國曼谷、武漢至馬來西亞亞庇等廉價航空公司直航航線相繼開通。中外廉價航空公司正加速拓展中國二三線市場,分享發展紅利。

  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向記者表示,中國旅遊業正處在大發展的黃金機遇期,廉價航空市場正處於起步階段,未來發展空間巨大,中外廉價航空公司將迎來高速拓展期。

  中國旅遊局的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公民出境遊達1.17億人次,全年出境遊花費約1400億美元。出境遊市場成為廉價航空發展的主要動力,廉價航空公司也根據旅遊市場,開闢出更多廉價優質的國際航線。

  馬來西亞亞洲航空是亞洲地區知名的廉價航空公司。目前亞航已經在中國進駐14個城市,其中超過10個為二三線城市。亞航總裁費南德斯曾表示,中國出境遊市場需求巨大,中國已成為亞航的重要市場。與其他航空公司佈局不同,亞航未來將主攻中國二三線城市。

  同時,中國的春秋航空、西部航空、中聯航、九元航空等廉價航空公司也已在國內外嶄露頭角。其中,春秋航空還成功進軍日本、泰國、馬來西亞等國際市場。

  中國民航局2014年出臺的《民航局關於促進低成本航空發展的指導意見》指出,將在公司設立、航線航班、收費審批、低成本航廈等重點領域出臺具體的改革措施,鼓勵廉價航空公司發展。

  有研究表明,預計到2023年,中國廉價航空市場的規模將達到2000億元,中國將成為亞洲最重要的廉價航空市場。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高級研究學者胡逸山認為,中國遊客的消費類型正從團隊遊向自助遊轉變,遊客不再依靠團隊獲得低價機票,轉而增大對廉價航空的消費需求,未來中國廉價航空市場的競爭勢必激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