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主力動向 > 正文

字號:  

澤熙等近百家機構集中調研聯化科技

  • 發佈時間:2015-10-30 16:11:5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深交所互動易平臺最新資訊顯示,10月28日,近百家公私募機構組團對聯化科技(002250)進行了調研。值得注意的是,澤熙投資、朱雀股權投資、常春藤資産、安邦資産、泰康資産、人壽養老、東吳人壽、交銀康聯人壽、太平洋(601099)資産、高毅資管、寬遠資産等知名機構也參與了此次調研。

  據聯化科技介紹,公司目前主要有三大業務板塊,包括農藥及中間體、醫藥及中間體、精細與功能化學品等。今年前三季,公司共實現凈利潤4.33億元,同比增長17.52%,實現營業收入29.77億元,同比增長2.57%,其中工業業務比上年同期增長7.97%。截至報告期末,匯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890.54萬股,佔總股本2.26%,為公司第三大股東。

  調研期間公司透露,目前公司的工業業務收入中,農藥及中間體業務佔比為70%至80%左右,預計未來3至5年,農藥及中間體業務仍將佔據主導地位。但從公司的5至10年長遠規劃來看:從産品種類方面,三個事業部的業務會逐步走向均衡,以降低因某類産品的業務影響造成對公司整體的風險。

  從商務模式上,聯化科技表示,醫藥和農藥業務還將以定制服務為主,在精細與功能化學品領域,將積極拓展自有産品發展模式,短期內整合現有産品、上下游産品,以期5年內成為最終産品銷售的公司。具體方面,公司在該領域的定位主要是集中在聚合物新材料、塗料、個人護理等産品。

  談及整個行業當下整合併購熱的情況,聯化科技表示,行業整合是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也是上游大公司間優勢互補的有效途徑,會給整個行業帶來許多挑戰和機會。未來公司將進一步加大在人才及研發上的投入,力爭成為化學與技術解決方案的提供商。行業間的並購整合,將會對公司向客戶提供一體化解決方案提供更多的機會。

聯化科技(00225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