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媒:中國國産航母或明年亮相 性能遠超遼寧艦

  • 發佈時間:2015-10-30 06:5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參考消息網10月29日報道 美媒稱,世界各地的中國軍事觀察人士説,又有明顯跡象表明,中國正在建造首艘國産航母——001A型航母。

  據美國《大眾科學》月刊網站10月26日報道,長期以來,大連一家造船廠中的一個船體由於其幹船塢周圍“禁止拍照”的標牌而備受猜測。在10月24日曝光的照片中,大連造船廠在船體上面安裝了一個7.5米高、27米寬的模組,幾乎可以肯定這是一個飛機庫的一部分。這些新照片進一步證明了,毫無疑問,中國的航母項目正在推進。

  報道稱,001A型航母的排水量介於6.5萬至7萬噸之間,擁有供戰鬥機起飛的滑躍式甲板,可搭載殲-15“飛鯊”戰鬥機和直-8/直-18F直升機等。其體積與遼寧艦以及英國目前正在建造的“伊麗莎白女王”級航母相似。航母將採用自動化控制系統以減少人員編制,同時增加燃料和武器儲備並採用較小的艦島,使其擁有遠遠高於遼寧艦的性能。

  報道稱,如果一切順利,這艘航母將於2016年下半年亮相。它的名字很有可能取自中國某個省或直轄市的名字。航母可能于2019年入役,使中國應對威脅的能力倍增,輻射範圍從第一島鏈延伸到非洲和拉美。隨著中國海軍從遼寧艦和001A型航母獲得更多海軍航空經驗,中國海軍將著眼于更先進的未來航母,如計劃裝備彈射器的002型和採用核動力的003型航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