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藥品零售業:機遇與挑戰並存

  • 發佈時間:2015-10-29 22:32:18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步欣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10月28日~29日,商務部在廣州市召開全國零售藥店創新發展現場會。

  會議指出,藥品零售行業發展面臨著機遇與挑戰並存的形勢。隨著我國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邁進,人民群眾對醫療衛生服務和自我保健的需求將大幅增加,將為藥品消費的需求提供較大的空間。同時,全民醫保體系進一步完善,醫改政策中明確提出推進醫藥分開,取消醫保定點藥店審批等政策的落地,將進一步促進醫藥産業的健康發展和零售市場的充分競爭。藥品零售行業能否實現轉型升級,還面臨著適應當前流通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的變革,解決目前結構不合理、服務能力不強等問題的重大挑戰。各級商務主管部門優化藥品零售行業發展的市場環境;藥品零售行業自身要適應形勢需要,著力提升藥品零售行業的服務能力,實現行業自律和規範經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