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三季度基金整體虧損6503億元

  • 發佈時間:2015-10-29 15:31:30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許超聲)基金三季報昨天全部公佈完畢。三季度,基金整體虧損6503億元,創出基金單季虧損新紀錄,而偏股基金成為虧損重災區,前三季度之前盈利幾乎全部虧光。對於未來市場,基金普遍認為“最黑暗的時刻已經過去”。

  股債蹺蹺板行情再現

  天相投顧對基金三季報的統計顯示,今年三季度,公募基金整體虧損6503億元,超過2008年一季度的6475億元虧損規模,創出公募基金單季虧損新高。分基金類型看,偏股基金成為重災區,虧損最為深重,統計顯示,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三季度合計虧損高達6646億元,如果剔除追求絕對回報的打新混合基金的盈利,其他偏股基金整體虧損會更高。數據顯示,貨幣基金三季度實現盈利255億元,成為最賺錢的基金品種,債券型基金以接近30億元盈利緊隨其後。

  上半年基金一度大賺8667.8億元的整體盈利已收窄至2165億元,其中,貨幣基金前三季度盈利724億元,成為盈利大戶;債券型基金和保本基金盈利287億元和74億元。而包括股票和混合基金在內的偏股基金僅盈利1196億元。

  不少基金逆市營利

  不過,在三季度偏股基金整體大幅虧損的背景下,仍有不少基金公司旗下涉股基金逆市營利。例如易方達旗下7隻基金實現正收益,是實現正收益基金數量最多的基金公司,共獲得利潤6500萬元;銀華基金旗下有5隻基金實現正收益,合計實現利潤1.68億元。

  值得關注的是,銀華基金旗下銀華穩利、銀華聚利、銀華匯利、銀華恒利、銀華泰利5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實現利潤額為3354.93萬元,這5隻基金是清一色次新基金,成立日期依次為今年5月21日、5月14日、5月14日、5月6日、4月24日,經歷了今年股市的暴跌,這在三季度羸弱的證券市場中,可謂是彌足珍貴。

  後市仍存較大分歧

  對於未來市場,儘管公募基金對後市仍存在較大分歧,但普遍觀點則為“最黑暗的時刻已經過去”。易方達新興成長基金經理宋昆認為,市場經過自6月份以來的劇烈下跌,前期因大幅上漲而形成的估值泡沫問題已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消化,目前A股的整體市盈率已經有明顯下降,可以逐步挑選出一批具備高投資性價比的優秀股票標的。娛樂、醫療、環保等産業將迎來黃金髮展時期,而網際網路應用領域,將改變社會生活,值得高度關注。

  而新華優選消費基金經理崔建波則認為,四季度股市先漲後跌概率更大。他認為,四季度指數總體區間震蕩行情,波動率將顯著降低。四季度先漲後跌概率更大,看好四季度初的反彈行情,不排除十八屆五中全會後指數再次出現回調,但回調也難以再創新低,總體市場風險可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