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市中關村醫學工程轉化中心成立

  • 發佈時間:2015-10-29 02:32:01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項錚)在10月19日啟動的“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上,中關村管委會、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海澱區政府共同合作,依託中國食品藥品企業品質安全促進會和北京市食品藥品安全企業聯盟成立了北京市中關村醫學工程轉化中心。

  據悉,中心的成立是為了響應《國務院關於促進科技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度融合,以改革創新培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新動能》的相關文件精神,貫徹落實《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中關村生物醫藥醫療器械和相關産業發展的若干意見》,旨在打造生物醫藥等相關産業的專業孵化器和産業升級服務平臺,提升中關村食品藥品産業的科技創新水準,推動藥品醫療器械審評審批制度改革,開展有利於産業創新的政策先行先試,促進我市生物醫藥、醫療器械及相關産業向高端化健康、快速發展。

  中關村醫學工程轉化中心位於北京中關村産業園,是服務於中關村醫藥、醫療器械、保健食品和化粧品企業的專業化産業服務平臺,為不同發展階段的食品藥品企業提供“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一體化科技創業孵化鏈條服務。目前已初步構建了集技術、人才、産業、資本為一體的微型科技創新創業生態系統,包括醫學工程轉化服務平臺、國際檢驗檢測認證服務平臺、醫藥創客平臺等三大平臺,同時還建立了食品藥品電商及跨境電商、網際網路建康服務、醫學轉化投資基金等服務機構和組織。

  中關村醫學工程轉化中心先後與北京大學醫學部、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四所高校,和北京市食品安全監控和風險評估中心、北京市藥品檢驗所、北京市醫療器械檢驗所、北京市食品藥品包裝材料檢驗所四家檢驗機構,與協和醫院、天壇醫院等醫療機構簽訂合作協議,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綜合利用實驗室資源和科研成果,促進科研成果快速、有效轉化上市。

  預計到2020年,中關村醫學工程轉化中心的生物醫藥、醫療器械及相關産業的總收入將達到100億元,成為全國領先的生物醫藥、醫療器械研發和技術服務中心。

中關村(00093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