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踐行保險責任,險企在行動

  • 發佈時間:2015-10-28 02:38:33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河南省保險行業協會聯合河南主流新聞媒體開展“新聞媒體走進保險業”系列活動,記者一行走進新鄉市保險行業協會、人保財險、中國人壽太平洋産險、陽光人壽、都邦保險,實地感受保險公司在打造服務升級中提升“硬功”、修煉“軟功”。倪子 張俊

  新鄉市保險行業協會

  發揮職能服務行業

  新鄉市保險行業協會成立於2010年11月,目前,協會擁有會員單位37家,其中財險公司19家,壽險公司18家,下設2個專業委員會分別是財險專業委員會和壽險專業委員會。自成立以來,協會充分發揮自律與服務的主要職責,重點發揮了自律職能,積極做好維權、協調、交流、宣傳等工作,為會員和消費者提供了優質服務,在行業發展、服務地方、行業宣傳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在2014年被新鄉市民政局評為4A級社團組織。

  人保財險

  升級推出“多快好省”理賠服務

  在理賠服務方面,人保財險新鄉市分公司面對客戶升級推出“多快好省”4項理賠服務。

  “多”指的是服務網點多,推薦維修單位多,索賠渠道多,為客戶提供包括查勘定損員、掌上人保“電子速遞員”、公司理賠櫃檯、速遞理賠、微信理賠、網上自助等多種索賠資料提交方式和渠道;“快”指的是理賠速度快,查勘快、定損快、賠付快。客戶報案後,公司查勘人員將在市區30分鐘,郊區60分鐘內到達現場提供服務;“好”指的是服務界面好,服務態度好,維修品質好,響應客戶需求好,為客戶提供7×24小時全天候出險報案、查勘和理賠諮詢服務;“省”指的是讓出險客戶省心、省時、省力。

  中國人壽

  農村居民大病保險解燃眉

  2014年1月23日,新鄉市農村大病保險工作正式啟動。按照新鄉市人民政府印發的《新鄉市農村居民大病保險實施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由中國人壽新鄉分公司繼續承辦大病保險的報補服務工作。中國人壽新鄉分公司副總經理郝國勝表示,新鄉國壽承辦新鄉新農合報補服務工作已近11年,累計為全市3232.55萬人次參合農民提供醫療報銷支付服務,支付新農合基金達32.8億元。新農合參保比例逐年增加,由最初的76.9%提升至99.67%,基本達到全面覆蓋,居全省領先水準。

  太平洋産險

  3G查勘理賠更快速

  太平洋産險新鄉中支運用行業領先的3G快速理賠新技術,為出險客戶提供高效、快捷的理賠服務。現場查勘人員接到客戶報案到達現場後,通過利用3G視頻查勘設備,能夠在事故現場對事故的損失項目和損失金額與後臺核價人員進行溝通,現場予以確認,在與客戶達成一致意見後,即可當場出具估損單,同時採集客戶索賠手續,由後臺繕制人員進行賠案支付處理,最快15分鐘內即可賠款到賬。截至9月底利用3G查勘受理案件共計9123件,賠款共計2199.12萬元。

  陽光人壽

  做社會責任的擔當者

  陽光人壽新鄉中心支公司成立於2009年12月,6年來,累計支付各類賠款近130萬元,為3萬多客戶提供保險保障。同時也做了很多社會公益活動,探索公益責任與企業管理相融合的發展之路。2014年6月5日,新鄉中心支公司青年志願者與新鄉市助老之家志願者一同在人民公園開展“清除牛皮癬,共用綠色生活”微公益活動。僅半天時間,志願者們共清掃園內綠地1000余平方米,清運垃圾2車;今年7月8日,特邀新鄉市第二人民醫院的醫生來到平原大學家屬院,為社區居民開展義診活動;2015年9月17日,陽光人壽新鄉中支的青年志願者10多人帶著近3000元的愛心物資前往新鄉陽光村福利院,志願者也自費為孩子們買了學習用品和食品。

  都邦保險

  服務地方經濟促進業務發展

  都邦財産保險新鄉中心支公司成立於2007年9月,堅持以服務地方經濟為己任,截至2014年累計支付賠款2638.39萬元,累計繳納各項稅收1142萬元。2015年7月都邦保險成立以宗國富董事長為領導的創新工作小組,9月在新鄉掛牌成立都邦保險創新實驗基地,負責戰略協議各方面工作的落實。目前新鄉市政府為加強溝通、保證戰略合作協議的落實,擬成立以安全、旅遊、交通等各部門為成員的工作小組。這種政保合作新模式,拓展了保險企業社會責任的內涵,為企業提供了一個更深入、更直接、更廣泛地參與經濟社會建設的契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