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雙11”快遞日單量將破1.4億件

  • 發佈時間:2015-10-23 07:2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快遞繼續“刷單”步伐。國家郵政局日前召開電話會議表示,快遞業務旺季將主要集中在“雙11”、“雙12”電商促銷期間和耶誕節,以及2016年元旦和春節前夕,共計94天。其中,“雙11”期間(11月11日-16日)將出現旺季峰值,預計最高日處理量可能突破1.4億件,全行業處理的快件業務量將比去年同期增長四成以上。

  會議表示,快遞業務旺季尤其是“雙11”期間,全行業發展將呈現出區域業務明顯增多、縣域業務明顯增加、國際業務明顯增長、社會關註明顯增強、安全壓力明顯增大等五大特點。

  國家郵政局副局長劉君表示,要建立國家局、省局、市局三級聯動和政府、協會、企業三維互動的保障機制,精準細緻地做好資源儲備和調度預案。同時,要針對企業在旺季期間容易因業務量大忽略服務品質的現象,及時做好服務監督。

  值得一提的是,包裹實名制迎來最嚴監管期。據北京商報記者了解,中央綜治辦、公安部、工信部、國土資源部、交通運輸部、安監總局等15部門日前決定,從現在起到2016年3月底,在全國範圍內集中開展危爆物品、寄遞物流清理整頓和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專項行動。為此,各地將全面強化寄遞物流安全規範管理,寄遞物流活動實名登記、寄運物品先驗視後封箱、郵件快件X光機安檢等安全管理制度將被推動落實。(記者 李鐸 王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