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刷卡次數與信用額度沒有直接關係

  • 發佈時間:2015-10-22 03:12:28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馬文婷)近日網路上有消息稱,有關機構將從今年下半年整治信用卡業務。每月刷卡次數少於一定數字,或者單筆刷卡金額達到額度90%等情況,如果連續出現三個月,該卡將被降低信用額度80%,並影響持卡人的徵信記錄。消息一齣,許多“卡族”頓時感到很恐慌,刷卡頻率難道也與信用額度掛鉤了?

  京華時報記者日前就此諮詢了多家銀行的信用卡中心,得到的答案均是否定的。一位國有大行信用卡中心人士表示,無論持卡人每月刷多少筆,或者達到多少額度,只要按時還款,正常用卡,額度就不會發生下降,更不會影響信用記錄。

  一位股份制銀行信用卡中心人士告訴記者,刷卡次數會影響的是持卡人的年費。例如大多數信用卡都規定,每年刷卡滿一定的次數才能免次年年費,如果消費者不能刷夠規定的次數,下一年可能要徵收年費。

  據了解,一般來説,信用卡的額度和刷卡次數是沒有直接關係的。銀行信用卡的透支額度大小,主要是由銀行對持卡人收入狀況、信用記錄、持有他行卡的數量和額度等一系列指標進行綜合評估確定的,使用良好的信用卡一般會被調升額度。

  但是信用卡額度也不是不可能被調降,除了利用信用卡從事違規活動被發現之外,如果信用卡賬戶異常,例如遭遇盜刷的情況,銀行也會臨時降低信用額度,但也是在徵得持卡人同意的情況下才會發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