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建工與建設銀行聯合發起規模百億的基建基金

  • 發佈時間:2015-10-21 19:0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上海10月21日電 (記者 姜煜)上海建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21日聯合發起成立“上海建工—建設銀行産業基金”,基金總規模100億元人民幣。

  該産業基金以基礎設施項目為主要投資對象,依託雙方優勢,充分發揮上海建工在基礎設施投資領域的市場影響力,充分調動中國建設銀行上海分行金融服務的綜合資源優勢,為基礎設施投資項目提供全生命週期服務。

  近年來,中國積極推進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2015年5月,國家發改委發佈了首批1043個國家級PPP推介項目,總投資額約2萬億元人民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將是未來基礎設施投資建設的主要實施模式之一。

  建行有關人士稱,産業基金的成立是順應國家宏觀政策和經濟發展新常態的主動探索,是抓住中央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以及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發展機遇的重要舉措,是銀企雙方優勢互補、資源共用、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戰略選擇。

  “上海建工—建設銀行産業基金”的成立是金融資本和産業資本的緊密結合。據介紹,雙方將攜手力拓基礎設施投資市場,上海建工將享有投資項目的優先推選權,發揮其專業優勢和市場影響力,向産業基金推薦符合基金投向、偏好的投資項目。

  建行上海分行則將發揮其在行業的優勢地位和專業領域具備的豐富實際操作經驗,組織資金投資和資金管理,實現産業基金高效地投融資運作。(完)

上海建工(600170) 詳細

建設銀行(60193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