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蒙古國外長説蒙成為"永久中立國"不會改變其外交政策

  • 發佈時間:2015-10-20 21:5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鄭闖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烏蘭巴托10月20日電(記者鄭闖)蒙古國外交部長普日布蘇倫20日表示,蒙古國成為“永久中立國”並不會改變該國當前的外交政策。

  普日布蘇倫在蒙古國外交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説,蒙古國成為“永久中立國”對蒙古國的外交政策,包括與中俄兩個鄰國的外交政策,不會産生影響。

  普日布蘇倫表示:“蒙古國位於中俄兩個大國之間,我們一直保持了平衡、中立的外交政策,這種政策還會繼續下去。”

  他説,中立原則一直反映在蒙古國的外交政策中,蒙古國一直在積極地實踐中立政策,只不過最近才公開宣佈了“永久中立國”而已。

  今年9月7日,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公開提出蒙古國成為“永久中立國”的想法。9月8日,蒙古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由總統、總理和國家大呼拉爾主席組成)討論並支援額勒貝格道爾吉的這一提議。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同意,蒙古國應該宣佈成為“永久中立國”,實行和平的、多支柱的外交政策,構建平衡的外交關係,通過政治和外交途徑維護本國安全和國家核心利益。

  對於“永久中立國”,國際法定義為“它的獨立和完整完全是由條約擔保的,條件是它承諾不參加軍事同盟(除抵抗攻擊外),而且也不承擔可以間接地使它捲入戰爭的義務”。目前,除“永久中立國”的典型代表瑞士外,奧地利、芬蘭、瑞典、土庫曼等一些國家也實行中立的外交政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