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內蒙古和蒙古國投資貿易洽談會簽約超4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06-09 19:51:5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烏蘭巴托6月9日電(記者鄭闖)2015年內蒙古和蒙古國投資貿易洽談會9日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閉幕,中蒙兩國企業簽訂貿易投資合作協議19項,協議金額達4.17億美元。

  在為期兩天的洽談會上,來自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143家企業同蒙古國相關方面就經貿、能源礦産、農業、科技、金融等領域進行了對接洽談,簽署協議涉及航空運輸、礦業投資、公路建設、蓄能電站、畜牧業養殖和農業種植等,簽約數量和金額遠超去年。

  近年來,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與蒙古國的經貿關係發展迅猛。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數據顯示,2014年,內蒙古與蒙古國貿易額達到40.97億美元,同比增長29.8%。蒙古國已經連續3年成為內蒙古第一大貿易夥伴。

  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廳長孫煒東説,內蒙古在“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中擁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將繼續加強與蒙古國的互利合作,完善口岸基礎設施,推動在二連浩特和扎門烏德建立中蒙跨境經濟合作區。

  蒙古國工商會會長麼·奧雲其木格説,蒙古國政府已經做出了吸引外國投資的決定,並將改善企業投資法律環境。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與蒙古國邊境線長達3000余公里,9個邊境口岸與蒙古國互聯互通,承擔著中蒙間95%的貨運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