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市場將震蕩調整 高拋低吸

  • 發佈時間:2015-10-20 09:32:25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短期:震蕩調整

  中期:注意變化

  盤面觀察:昨日兩市整體呈震蕩整理之勢。早盤兩市高開後旋即步入震蕩,午市後調整加劇。主機板在券商、保險之類權重板塊走強下,表現強于小板指數。題材板塊中主要是足球體育、特斯拉、石墨烯、機頂盒、污水處理等有所表現,前期表現強悍的工業4.0航太軍工、北斗導航、智慧農業等板塊則顯著落後。總體觀察,市場多空出現分歧,雖然成交依然活躍,但上漲步伐受阻。最終,兩市大盤均收十字星。滬指收報3386.70點,跌幅僅為0.14%;深證成指漲0.14%,收報11391.01點,漲16.18點;創業板指數表現稍弱,跌0.63%後,以2433.60點報收。兩市約100隻個股漲停。滬深兩市分別成交4533億元和5435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微幅放大。

  後市展望:統計局披露前三季度GDP數據為同比增長6.9%,為6年來首次跌破7%的增幅。應該説這個數據並沒有意外,基本符合市場預期。結合CPI以及PMI的數據,接下來繼續實施刺激政策的可能性在增大。從市場表現來看,經濟數據似乎影響不大,但個股分化已經較為明顯,騰挪指數也出現了背離。暗示市場有調整震蕩要求。接下來需要觀察市場調整的方式以及力度。一般來説,若能保持強勢整理,則經過整理後仍有望維持上升態勢。否則將再度陷入箱型震蕩。不過無論以後出現何種態勢,結構性行情仍會延續。投資人需要注意個股選擇以及買賣節奏。

  綜合判斷,週二市場繼續震蕩整理的概率大,不排除出現較為明顯的回撤。

  投資建議:注意量能變化以及個股買賣節奏。堅持高拋低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