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榕老年人理財可逐月領取“紅包”

  • 發佈時間:2015-10-20 09:32:24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 楊劍峰

  福州晚報訊 臨近重陽節,不少銀行推出老年人專屬理財産品。記者了解到,如今老年人理財産品更具人性化,理財産品收益分配方式由原先到期一次性隨本金支付改由按月派發。

  記者近日走訪了榕城一些銀行網點,發現部分銀行趕在重陽節前開推老年人專屬理財産品。福建海峽銀行正在發售優選留金(重陽專享)理財産品,起點5萬元,期限182天,預期年化收益率為5.2%。平安銀行剛結束髮行的一款養老理財産品,認購起點為20萬元,期限為1年,預期年化收益率為5.1%。記者注意到,這些老年人專屬理財産品投資渠道與其他理財産品一樣,但為吸引眼球,預期收益率較普通理財産品略高一點。如上述一家銀行老年理財産品收益率就比正常理財産品高出0.1個百分點。

  除了收益率略高外,越來越多的銀行已調整了老年人理財收益分配方式。平安銀行養老産品投資期限1年,但收益是每月分發。福建海峽銀行此前針對中老年推出的理財産品“留金歲月”,在理財週期內每月支付客戶收益,産品正常運作到期後,客戶再領取最後一期收益和本金。

  此外,興業銀行面向50歲以上中老年客戶的老年專屬理財産品“安愉人生”每月開放申購一次,客戶在開放日可取出本金和收益,如果不取出來,次日就會默認重新進行新一輪理財。這樣客戶可選擇每月定期取出本金和利息,或者繼續利滾利投資。

  據了解,普通理財産品收益是在到期時與本金一次性兌付。老年人理財産品在理財週期內收益定期(每月或每季)分配,到期客戶再領取本金,這主要是為了滿足中老年投資者每月有現金收入的需求。

  廣州證券福州營業部投資顧問楊劍青表示,近年P2P理財發展迅猛,收益率誘人,遠高於銀行穩健理財産品收益率。部分老年客戶缺少風險意識,經不起高收益的誘惑轉投這些高風險産品。事實上老年人理財應首求安全性,理財産品收益與風險成正比,收益越高,風險就越大。另外,一些銀行的社區銀行發售的社區專屬理財産品為了吸引客戶,比同家銀行其他網點銷售的理財産品收益率略高,因而中老年人可以就近選擇家門口的社區銀行購買理財産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