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世界客車博覽會在比利時舉行:中國新能源客車開拓歐洲市場

  • 發佈時間:2015-10-19 07:21:00  來源:人民日報  作者:張 傑  責任編輯:羅伯特

  10月16日,兩年一度的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專業客車展之一——世界客車博覽會在比利時科特賴克展覽中心開幕。該博覽會創辦于1971年,由世界客車聯盟舉辦,與德國漢諾威商用車展並稱為世界客車行業最具影響力的兩大展覽會,已成為世界客車發展趨勢的風向標。越來越多的客車製造企業通過該平臺獲取歐洲訂單。這次車展不僅吸引了賓士、斯堪尼亞、沃爾沃客車等歐洲豪華客車品牌,宇通和比亞迪等來自中國的客車品牌也佔據了一席之地。

  歐洲作為高端客車的重要市場,一直以來是歐美客車製造企業的必爭之地。由於歐洲城市客運車輛目前以柴油車為主,行駛里程長、燃料消耗量大,是城市大氣主要污染源之一。推廣節能與新能源客車,成為大中城市節約能源和改善空氣品質最有效的途徑之一,零污染、零排放的純電動客車也成為歐洲市場改善空氣品質的重要選擇之一。根據歐委會的規定,所有歐盟國家的公交和客運大巴必須在2020年完成換代。為達到歐盟規定的減排標準,在本年度的車展中,各家製造商都主打節能、減排概念,而在這其中,以宇通公司為代表的中國製造的純電動客車吸引了歐洲各國的注意。

  宇通公司在此次車展全球首發了一款專門為歐洲城市巴士線路量身設計的純電動汽車,海外行銷部常務副總經理常浩在展會上宣佈,法國最大的客運公司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在會展開始前已經邀請宇通公司參與“綠色巴黎計劃”,試運營該公司的兩輛純電動客車。“我們已經有一輛客車運抵巴黎,將在大眾運輸公司進行為期半年的試運營”,如果運營順利,宇通將有望成為其未來十年新能源客車的主要供應商之一,這也意味著宇通客車有望成為中國首批規模性進入國際市場的新能源客車品牌。

  參加展覽的許多歐洲運營商對這款純電動車展現出濃厚的興趣。法國大型客車經銷商DCG的總裁皮埃爾表示,隨著中國客車品質的提高以及售後服務的到位,越來越多公司開始關注中國客車,“歐洲正處在經濟危機之中,法國希望控制汽車進口,以保證本國的製造業和就業增長,而宇通找到了一個平衡點,純電動客車不僅有利於環境,也有利於促進法國就業,今後以宇通為代表的中國客車品牌將在西歐客車市場越來越受到歡迎。”

  隨著中國客車産業做大做強,新能源汽車成為中國客車産業的一個品牌。憑藉這個優勢,中國客車業已經率先實現了走出去,搶佔了這一領域的技術制高點。展會上,作為宇通客車在法國的經銷商,皮埃爾掩飾不住自己的興奮,他指著首發的純電動汽車向記者表示,相比歐洲品牌,中國汽車品質相同,價格低,關鍵是有純電動的客運經驗,這在今後,肯定會帶來中國車企、法國經銷商和運營商以及環境保護等方面的多贏局面。

  (本報布魯塞爾10月18日電)

國新能源(60061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