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團中央啟動“青春創富故事匯”活動

  • 發佈時間:2015-10-19 02:36:59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李琭璐)10月14—15日,隨著4位優秀青年代表分別在中國農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農學院的返鄉創業故事分享,“青春創富故事匯——返鄉創業大學生、優秀農村青年電商走進農林院校”百場分享會正式拉開帷幕。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徐曉出席了首場分享會並做點評。

  分享會上,北京龐各莊鎮大學生村官、北京愛農墾農産品産銷專業合作社理事長胡建黨講述了以“感恩、智慧、實幹”精神贏得村民信任,發展特色種植,帶領村民共同致富的經歷;第十二屆全國青聯委員、湖北荊門齊笙養殖有限公司吳渝婷分享了返鄉創業的心路歷程,以及克服重重困難、最終獲得成功的創業故事;中國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協會理事、浙江德清青年電商協會會長盛艷萍介紹了自己國外留學回鄉建立藍莓基地,從事農産品電子商務並建立電商協會幫助青年電商抱團發展的創業經歷;第九屆“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標兵、貴州綠寶石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傅智建回顧了大學階段創業經歷,講述了投資黔南州山油茶種植基地,通過發展電子商務幫助貧困山區群眾脫貧致富的創業故事。分享會上,與會大學生與演講嘉賓進行了互動交流。

  徐曉在點評中強調,創新創業是推動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生改善的重要途徑,青年是最富創造活力的生力軍。在推進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的關鍵時期,隨著中央扶持“三農”發展的政策逐步落實、金融機構等對農業投入力度逐漸加大,涉農産業正在成為重要的投資領域和青年創業的新熱土。

  據悉,今年10—11月,共青團農村戰線將邀請歷屆“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中國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協會優秀會員、“大學生返鄉創業行動”培養對象和優秀農村青年電商代表,以“青春創富故事匯”為主題,在全國各地的農林院校開展百場分享會,通過優秀青年講述心路歷程、分享創業經驗,引導大學生返鄉創業,鼓勵青年利用電子商務拓寬致富渠道,積極投身農村改革和現代農業發展。各地的分享會將在近期陸續開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