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青島高新區獲批成為國家新興産業組織創新示範園區

  • 發佈時間:2015-10-19 01:31:1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王建高 通訊員肖璐 徐勇)10月14日,國家新興産業組織創新示範工程建設在青島高新區正式啟動。

  根據科技部火炬中心近日下發的《關於開展國家高新區創新驅動發展示範工程的通知》,青島高新區獲批開展“新興産業組織創新示範工程”建設,成為全國承擔創新驅動發展示範工程的23個國家級高新區之一,標誌著青島高新區産業組織在國家高新區中發揮了較好的示範引領作用。

  青島高新區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統領,以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為目標,主動適應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大力發展“1+5”主導産業。通過積極探索新常態下的産業組織的新路徑與新模式,依靠體制機制創新和産業化創新,培育新技術、新産品、新服務、新業態和新商業模式,探索示範新一輪科技産業革命帶來的新産業、新業態、新技術,爭取為全國科技園區産業組織的模式提供一個標桿性樣板。

  近年來,青島高新區以打造升級版“藍色高新區”為目標,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發揮本土優勢,堅持“聚焦、聚集、聚合、聚變”的推進路徑,積極搶抓青島市發展十大戰略新興産業的機遇,確立了以“藍色、高端、新興”為目標的“1+5”主導産業發展戰略。“1”是指以突出發展科技服務業為支撐,系統搭建“政産學研金介貿媒”優化整合的創新創業平臺,形成創新驅動的內生動力和産業組織的體系支撐;“5”是指加快壯大軟體與資訊技術、高端智慧製造、藍色生物醫藥、海工裝備研發、節能技術與新材料五個戰略新興産業,板塊化、平臺化推進産業集聚。目前,青島高新區已獲科技部批准成為首批國家科技服務業區域試點,“新興産業組織創新示範工程”被科技部列入實施“創業中國”行動綱領計劃。青島高新區獲批成為全國第二批科技創新服務體系建設試點單位和創新人才培養示範基地,青島高新區創業服務中心被評為“國家高新區十佳創新創業服務機構”,“藍貝創新園”被認定為“全國青年創業示範園區”,高新區6大主導産業全部進入國家産業佈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