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紅豆集團穿戴智慧産品亮相江蘇省工業設計周

  • 發佈時間:2015-10-19 01:31:08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過國忠)10月10日,在第二屆江蘇工業設計周無錫分會場上,紅豆集團旗下的“深圳紅豆穿戴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紅豆穿戴智慧)正式揭牌,該公司推出的穿戴智慧産品成為引爆全場的亮點。

  紅豆集團黨委書記、總裁周海江在當天活動上表示,在當下網際網路大潮和物物相連時代,企業必須以變求生,穿戴智慧化是服裝産業發展的一大趨勢,紅豆正是看好這個巨大發展空間,加快佈局,進軍這個行業。

  HOBand心電手環是發佈會的主打産品之一,該手環中的心電技術是核心技術,通過嵌入心電感測器來完成。打開佩戴者手機藍芽和同步數據,將手指觸碰在手環上的金屬電極,該産品的手機APP端就能精確的顯示出心率、R波間隔、心臟健康、運動強度、脈衝等各種指標,將佩戴者的身體健康狀況直觀地展示給佩戴者。值得一提的是,該手環包含一個BMD2晶片,其監測的心電與專用的醫療器材的契合度達到96%,心率的監測幾乎無差距,一佩戴就可實時了解心臟情況,讓HOBand心電手環成為心臟亞健康患者的“貼身管家”。此外,HOBand心電手環集計步、熱量消耗、情緒表現、睡眠提醒等多項功能于一體,又能夠滿足年輕人對智慧手環的需求。目前,手環正在申請美國FDA和國內CFDA認證。

  最吸引全場嘉賓眼球的還要數紅豆穿戴智慧推出的一款概念性的智慧服裝——炫酷文化衫。該服裝是由紅豆集團聯手武漢大學共同推出,利用印刷技術及花式可選的特點,先對印花圖案進行處理,並將LED系統設計入服裝表面,根據消費者的需要一按動開關會發光。通過光電+紡織技術的運用,讓消費者體驗炫酷文化理念。

  據紅豆穿戴智慧負責人王衛東介紹,此次紅豆集團進軍穿戴智慧行業,成立深圳紅豆穿戴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不僅是與集團原有的産業有機結合,還顛覆了傳統服裝産業模式。未來,紅豆穿戴智慧以打造一流的穿戴智慧企業為目標,探索穿戴式智慧設備新型商業化模式,整合紅豆集團優勢産業資源,通過應用穿戴式技術對日常穿戴進行智慧化設計、開發出可以穿戴的設備,如手環、兒童手錶、腰帶、鞋、鞋墊、電路服裝等,開拓業務新板塊,為服裝行業注入新的活力。

  第二屆江蘇工業設計周是由江蘇省經信委和省工業設計協會主辦,旨在加快工業設計與製造業融合發展、推進全省工業設計産業化,先後在南京、無錫、常州、揚州等地舉辦。此次無錫分會場在紅豆集團舉辦,是對紅豆集團在工業設計與製造業融合發展方面的肯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