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通報5起違法案件合計罰沒1億元

  • 發佈時間:2015-10-17 09:31:36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監管層對內幕交易的監管,始終處於高壓狀態。昨天,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表示,證監會擬對四宗內幕交易案和一宗編造傳播資訊案做出處罰,合計擬罰沒金額1億元。其中,擬對2名責任人員採取“終身禁入市場”的行政措施,當前五案件已進入事先告知程式。

  ■摸底期貨公司違規賬戶情況

  問:有媒體報道稱,證監會要求期貨公司自查資訊技術系統外部接入情況。此事是否屬實?

  證監會:近日下發了《加強期貨公司資訊系統管理有關事項的通知》,要求期貨公司自查資訊技術系統的外部接入情況。證監會了解到,部分機構和個人借助期貨公司進行違規業務活動。為了防範風險,證監會準備以加強期貨公司外部接入系統為切入點,來加強期貨公司的清理整頓情況。

  ■平穩有序推進違規賬戶清理

  問:《加強期貨公司資訊系統管理有關事項的通知》的具體內容?

  證監會:一是派出機構應當督促期貨公司對資訊系統外部接入的情況進行自查。期貨公司應當將自查情況報告住所地證監會派出機構;二是要求派出機構對期貨公司的自查情況進行核查,全面掌握期貨公司資訊系統外部接入情況,並及時向證監會提交核查報告;三是對派出機構的核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明確核查過程中應當重點關注的事項。下一步,證監會將按照“摸清底數、突出重點、疏堵結合、穩妥處理”的原則,平穩有序地推進違規賬戶清理工作。

  ■明確非法期貨交易性質認定

  問:投資者能否向證監會或其派出機構申請認定有關交易場所是否開展了非法期貨交易?

  證監會:投資者存疑的交易是否屬於違法,必須由有權機關依法調查判斷,如果投資者認為構成非法期貨交易,應向有權機關提請調查處理。

  北京晨報首席記者 王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