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緬甸總統高度評價中緬防洪減災合作

  • 發佈時間:2015-10-17 06:5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張雲飛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內比都10月16日電(記者張雲飛)緬甸總統吳登盛16日在內比都會見中國水利部防洪專家組時,高度評價緬中兩國加強治水防洪減災合作,感謝中方對緬甸水災提供的及時幫助。

  吳登盛説,今年7月以來,緬甸境內大範圍強降雨造成大部分地區受災,其中伊洛瓦底江流域受災最為嚴重。中國政府第一時間向緬甸人民提供了寶貴的救災物資,中方還表示將提供援助用於伊洛瓦底江災後重建及治理,中國水利部及時派出專家組到緬甸開展防洪諮詢。這些舉措是對緬甸人民實實在在的幫助。

  吳登盛表示,中國在治水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緬方願意學習和借鑒中方成功經驗,相信在中方技術和資金的支援下,緬甸能在伊洛瓦底江治理方面取得積極成效,造福人民。

  中國專家組組長束慶鵬表示,專家組與緬甸同行密切合作,及時提出了伊洛瓦底江水毀修復和防洪規劃的諮詢意見,中方願意與緬方加強水利及防洪減災領域的技術交流與合作,分享中國治水經驗,希望能對伊洛瓦底江治理髮揮積極作用。

  中國專家組10月5日至15日先後查勘了仰光、伊洛瓦底、勃固、馬圭、實皆、曼德勒等6省的堤防、河道工程、水庫、水文設施等,與緬甸有關部門官員和專家進行了座談交流,在此基礎上提出了諮詢報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