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多國專家聚首杭州暢談能源網際網路 看好中國機遇

  • 發佈時間:2015-10-16 22: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杭州10月16日電 (記者 謝盼盼)16日,2015中國能源網際網路大會在浙江杭州舉行,來自南韓、德國、美國等多個國家的專家聚集浙江杭州,聚焦能源網際網路、網際網路+智慧能源的最新進展。

  2015中國能源網際網路大會暨智慧能源産業博覽會,同步在杭州舉行,據悉,該會是國務院發佈“網際網路+”行動計劃後的第一個智慧能源産業博覽會,也是中國國內唯一一個以“網際網路+智慧能源”為主題的大聚會、大展現。

  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吳清海表示,智慧能源是“網際網路+”建設一個重要領域,如今能源網際網路越來越受到全球廣泛的關注,智慧能源的技術和産品就像雨後春筍般體現。

  事實上,“網際網路+”早已融入到傳統能源産業。利用網際網路“開放化、實時化、數據化、規模化”的四大優勢,對能源産業進行網際網路化,將能源賦予新的數據屬性。此次大會亦是聚焦能源網際網路、網際網路+智慧能源的最新進展,邀請國內外能源、節能服務、物聯網大數據領域的領袖和專家,就網際網路+智慧能源的發展趨勢、關鍵技術等進行探討。

  高規格的會議,也引來大咖參會。既是德國工業革命4.0重要參與者,又是全球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領域最前沿的專家,Eicke R.Weber博士認為,能源革命不僅是因為全球能源危機,全球氣候變化造成的影響,迫使人類加快新能源的推廣和使用,快速實現能源系統轉變,有效推進可再生能源發展是當務之急。

  在網際網路如火如荼來臨的年代,Eicke R.Weber指出,在能源系統裏,既要增加能源的能效,又要準確測量出能效,對於可再生能源,如光伏、地熱、風能等,都需要通過能源轉換系統實現電能的雙向輸送。

  美國經濟趨勢基金會主席、“第三次工業革命”概念和理論的創立者傑裏米·裏夫金認為,過去我們一直依賴於化石能源,如石油、煤炭等,但它們越來越少,他話鋒一轉,“我們是處於能源時代的末期。”

  傑裏米·裏夫金認為,現在每個國家的GDP增速放緩,是因為我們過去利用能源效率幾乎已經到頂了。

  “能源佔據我們的一切,如果沒有能源的話,我們的經濟就不能向前推動。”傑裏米·裏夫金談到了網際網路,他表示,日益發達的網際網路技術與可以隨時獲得的新能源融合在一起,就成為了“第三次工業革命”發生的平臺。

  在能源網際網路時代裏,不少專家還將目光投向了中國,坦言中國在能源發展中的機遇。

  傑裏米·裏夫金還這樣説過,中國有9.3%國土面積適合太陽能發電,從面積上看可能是全球最大的,中國還有全世界最豐富的風力資源,中國公司在未來20至25年間,決定成功的關鍵將不再是勞動力成本,而是能源成本。

  “我預測有新一波光伏産能的旺盛,第一波將主要是在中國。”EickeR.Weber也看好中國機遇,他預測,到2050年,全球的能源需求量將達到5000GW,僅中國將會有2000GW的需求量,未來儲能的市場需求空間大。(完)

能源網際網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軟集團 15.94 10.01%
2 科華恒盛 28.56 3.29%
3 金洲管道 8.90 2.06%
4 紅相股份 15.95 1.59%
5 雄韜股份 13.99 1.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金風科技 16.88 -6.84%
2 新聯電子 4.75 -1.66%
3 陽光電源 18.94 -1.25%
4 林洋能源 7.93 -1.12%
5 市北B股 0.51 -0.9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