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市政工程處科學施工縮短壇子口下穿路面維修時間

  • 發佈時間:2015-10-16 08:32:14  來源:南昌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黃雯 記者 萬曉霞)從9月份開始,市城管委市政工程管理處對所轄道路、橋梁等設施病害進行了專項維修整治。為最大程度減少對交通的影響,該處將維修作業時間全部安排在每晚9點到次日淩晨6點,並在具體維修作業中採用了混凝土速幹劑工藝,縮短了維修後開放通行時間。

  壇子口立交下穿道東接解放西路壇子口立交入口,西接洪城路,為雙向四車道,中間用鐵欄杆分隔,道路全長560米,寬18米,現有道路為混凝土道路。10月初,該處開始針對壇子口立交下穿道混凝土道路出現的裂縫、下沉等路面病害實施一個月左右的混凝土路面維修整治工作。

  為提高整治效率,縮短維修後開放通行時間,該處在對壇子口立交下穿道混凝土道路維修整治中採用了混凝土速幹劑工藝。在機械拆除破損水泥混凝土路面後,該處將人工自拌澆築快凝高標混凝土澆平現有路面。待養護期結束後,對整個下穿道採取機械攤鋪瀝青。該工藝在原有混凝土中摻入水性溶液——混凝土速幹劑,使得水泥路面早期強度高,初凝時間C20的強度由原來的24小時提高到現在的2小時,加速了混凝土硬化速度,減小了早期強度摻入後混凝土的收縮變形,極大縮短了維修後路面的開放通行時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