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奇聞:島國萬那杜涉腐議長趁總統出訪赦免自己

  • 發佈時間:2015-10-15 20:5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劉鵬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客戶端報道,太平洋島國新聞協會12日消息顯示,萬那杜議長馬塞利諾·皮皮特萬那杜總統鮑德溫·朗斯代爾出國,在代行總統權力時決定赦免包括他本人、副總理莫阿納·卡凱塞斯及其他被法院裁定賄賂罪名成立的政要。

  報道援引皮皮特的話説,此舉是為了維護萬那杜的和平、穩定與團結。

  萬那杜最高法院日前裁定,議長皮皮特和副總理卡凱塞斯及12名議員賄賂罪名成立。本案原定10月22日宣判。

  今年早些時候,時任反對派領袖的卡凱塞斯涉嫌向議長馬塞利諾·皮皮特和12名包括政府部長在內的議員行賄,以換取他們支援由反對派提出、針對時任政府的不信任案。

  今年6月,萬那杜議會通過不信任案,導致時任總理喬·納圖曼下臺。

  據報道,卡凱塞斯承認“借錢”給相關議員,但否認這些錢是為了換取他們支援對政府不信任案的賄賂款。然而,基於39名人證和112件物證的相關資訊,最高法院最終裁定這些錢確屬賄賂款,目的是影響公職人員決策。(記者 劉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