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河野洋平批政府報復教科文組織讓日本蒙羞

  • 發佈時間:2015-10-15 20:43: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馬崢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東京10月15日電(記者馬崢)日本前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15日在東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日本政府考慮用削減經費來報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舉動只會讓日本蒙羞。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此前表示,針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中國《南京大屠殺檔案》列入世界記憶名錄,日本政府將考慮削減或停止交納該組織的經費。

  河野當天在日本外國記者俱樂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國際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其貢獻也得到了國際社會的認可。日本政府現在卻因為國內部分人的聲音而考慮削減或停止向該組織交納經費,這只會自取其辱。他説,“南京大屠殺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事實就是事實”,任何試圖否認大屠殺事實的行為都是不可取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前總幹事松浦晃一郎14日接受日本共同社專訪時也説,日本政府的報復行為只會進一步降低日本在國際社會的存在感,是在自掘墳墓。

  河野還對新安保法表示了擔憂。他説,新安保法引起了日本國內極大的民憤,然而政府非但沒有向國民作出充分合理的解釋,反而強行通過了法案。河野擔心新安保法會威脅日本安全,並進一步惡化與中國和南韓的關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