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銀行報告預計2030年澳對華出口額將翻番

  • 發佈時間:2015-10-15 20:43: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雪梨10月15日電(張博)澳新銀行發佈的最新報告説,隨著中國中産階層人數增加,預計2030年澳大利亞對中國出口額將比2014年翻一番。

  據當地媒體報道,這份名為《中國消費者:沉睡的巨人》的報告預計,到2030年,澳大利亞對中國的出口額將從2014年的約1300億澳元(約合957億美元)增至2500億澳元(約合1840億美元)。

  澳新銀行國際和機構銀行業務首席執行官安德魯·蓋齊表示,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産階層的消費能力提高不僅能幫助中國經濟走上可持續增長的道路,也將使其他發達國家受益。

  澳新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沃倫·霍根説,隨著中國居民消費能力提高,一方面,澳大利亞的旅遊、教育、金融和醫療服務出口將增加;另一方面,由於中國未來對基礎設施領域投資減少,澳對中國的礦石出口將受影響,澳大利亞應積極適應中國經濟轉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