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津機場開啟“雙跑道”運作

  • 發佈時間:2015-10-15 12: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天津10月15日電(記者 劉家宇)15日上午,GS6551航班平穩降落在天津濱海國際機場(簡稱“天津機場”)第二跑道上,這是天津機場第二跑道啟用後迎來的首個運營航班,標誌天津機場正式開啟雙跑道隔離平行運作模式。

  近年來,天津機場旅客吞吐量的增幅始終位於全國主要機場前列,航班起降架次也以每年10%以上的幅度增長。為適應天津機場的快速發展,進一步提高航班運作效率,自今年年初開始,天津機場正式啟動了實施雙跑道隔離平行運作的相關工作,並於2015年10月15日正式啟用。

  隔離平行運作模式有利於分離進離場航班,減少飛行衝突,不僅能夠大幅度地提高小時容量,而且能夠減少因為單跑道起降擁擠造成的流量控制,避免航空器在地面的長時間等待,提升航班正常性。雙跑道運作模式啟用是機場發展水準提升的重要標誌,對於機場容量提升工作有著積極的促進作用。

  隨著天津機場本場飛機起降施行進、離場分離,機場運作模式發生了較大變化。因此,自年初開始,天津機場地區各單位建立了雙跑道運作協調溝通機制,針對各自準備工作中出現的情況和問題進行了及時有效的溝通協調,並分別於5月、9月和10月三次召開雙跑道運作專項協調會。

  結合天津機場雙跑道隔離平行運作飛行程式設計情況,天津機場和天津空管分局通過多次溝通、協商,共同完成了雙跑道隔離平行運作地面運作方案的編制。天津機場將地面運作保障工作進行了有針對性的梳理和完善,減少環節,提高效率。(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