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澳大利亞墨爾本暴雨如注緩解火情 災民返回家園

  • 發佈時間:2015-10-12 16:0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0月12日電 據澳洲網12日報道,一場大暴雨11日襲擊了澳大利亞墨爾本,緩解了連日來乾燥的天氣。同時,在這場暴雨的陪伴下,維州山火警戒級別也降級為“觀察與警戒”級別,而受山火影響的災民也被允許陸續返回家園。但是,氣象局高級氣象預報員卡萊昂(Richard Carlyon)稱,10月多變的氣象條件,使雷暴頻繁光臨維州,這是“祝福也是詛咒”,因為閃電容易引發更多的山火。

  當地媒體報道稱,總體而言,11日的降雨為消防員帶來福音,有助於消防員撲滅Lancefield近3000公頃的山火。

  截至12日上午9時30分,維州消防局僅發出4項較低級別的火警警報,地點包括Lancefield、Benloch、Cobaw、Pastoria、Rochford、Sidonia以及Margooya等地區。

  據悉,維州此次降水量最大的地區在Donna Buang山區,記錄有31毫米的降雨。卡萊昂稱,這場暴雨過後,維州大部的氣溫將上升。據了解,墨爾本12日的氣溫為20攝氏度,而Tullamarine地區的氣溫更高,達26攝氏度。

  在這場暴雨中,維州緊急救援機構共接到30個來自大墨爾本市區報警電話,多數是關於樹枝掉落阻擋道路的報告。該機構發言人德拉托維奇(Stefan Delatovic)稱:“這真是一個暴雨如注,吵鬧連連的週末,但感謝老天,這場暴雨沒有在市區造成更大的破壞。”

  另據了解,儘管災民陸續返回家園,但他們面臨的情況依然嚴峻。有災民抱怨稱,災區沒有手機信號覆蓋,也沒有網際網路絡覆蓋,儼然成為“資訊黑洞”。他們甚至連維州鄉村消防局關於火情的實時通報也打不開。

  因此,人們要求行動電話網路公司重新安裝並升級逾6000個電話基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