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衢州市衢江區工商聯:組建異地商會助推家鄉發展

  • 發佈時間:2015-10-12 10:31:29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衢州訊】自2013年以來,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區工商聯先後在上海、杭州、北京以及深圳組建了異地商會,並積極發揮異地商會作用助推家鄉發展。

  建立“回歸”機制,激發反哺家鄉的熱情。衢江區工商聯積極探索聯繫異地商會的工作機制,不定期地走訪了解,聯絡鄉情,使異地商會與家鄉之間建立更加密切的聯繫。組織開展多層次、多形式的商會活動,如8月份,衢江區上海商會、衢江區杭州商會在區工商聯的牽頭組織下,開展了“同心·商會助學”活動,在活動中共有30名準大學生受益,捐贈金額達18萬元。

  依託“商會”平臺,內外合力宣傳衢商精神。衢江區工商聯積極引導各異地商會,努力借助當地媒體資源反映在外衢江籍企業家的創業經歷,弘揚衢商精神。同時,衢江區工商聯也將在外衢江籍企業家和異地商會的發展情況,在衢江本地新聞媒體上進行大力宣傳,發掘新形勢下衢商精神的時代內涵,利用輿論導向,推進衢商精神的宣傳與發揚。今年2月份,衢江電視臺、《今日衢江》等媒體對衢江區杭州商會等單位聯合舉辦的“新春走訪百歲老人活動”進行跟蹤報道,受到廣泛讚譽。

  發揮“異地”優勢,架起招商引資的橋梁。衢江區工商聯利用異地商會年會、成立大會之機,積極舉辦“五養衢江九龍歸谷”推介會,重點推介該區的主導産業、旅遊、特色農業、城市招商等項目。同時,積極組織引導異地商會組團回鄉考察,讓在外衢江籍企業家更多地關心家鄉的發展,了解家鄉的投資環境,尋找創業機會,回鄉投資。此外,還充分發揮異地商會自身資源優勢,瞄準當地大財團、重點企業及外資企業、高新技術企業,進行跟蹤聯絡,引導他們來衢江考察投資,使異地商會成為推動衢江經濟發展的有效載體。(陳小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