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前三季度南寧地稅收入破150億元

  • 發佈時間:2015-10-12 13:29:38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張麗顏 通訊員 李玉露 李婧)昨日,記者從南寧市地稅局了解到,1—9月,該局累計組織稅收收入150.61億元,同比增收15.32億元,增長11.32%。建築業、房地産業稅收增收貢獻大,超過50%以上。

  據悉,1至9月,南寧市地稅收入突破150億元,同比增收15.32億元,增長11.32%。1—9月主動為納稅人減免稅款約8.21億元。

  南寧市地稅局圍繞工作目標挖潛力、找稅源、促增長,並強化對全市2251戶重點稅源企業的管理和服務。對五年來房地産業和建築業、外出經營活動證明、欠稅、稽查未結案件、旺徵工作未處理問題以及稅收徵管基礎未完善的情況進行專項排查和清理,實現稅款入庫4.74億元。積極推進“以地控稅”,全市範圍已入庫城鎮土地使用稅2.97億元,同比增收1.26億元,增長73.9%;充分利用綜合治稅機制,統籌協調地鐵、公路、鐵路、機場工程等入庫稅款共計1.96億元。

  南寧稅收收入情況

  固定資産投資

  今年南寧市狠抓重點項目落實推進和大項目開工建設。1—8月,南寧市固定資産投資1878.01億元,同比增長18.64%。固定資産投資總額在全區仍排首位。

  重點稅源企業繳納地稅收入

  1—8月全市重點稅源企業繳納各項地稅收入85.05億元,對地稅收入的貢獻率達62.84%;其中,全市建築安裝業實現稅收收入達23.84億元,增長18.52%;房地産業稅收收入62.06億元,增長11.12%;建築業、房地産業稅收增收貢獻率達63.47%。

  基本建設投資

  穩增長政策的實施,使得基本建設投資風生水起。1—8月,南寧市基本建設投資完成858.30億元,同比增長23.62%,拉動投資增長10.36個百分點。

  房地産開發投資

  今年,全國房地産市場逐步回暖,南寧市的房地産開發也出現了“産銷兩旺”的好局勢。1—8月房地産開發投資完成381.04億元,同比增長25.12%,其中,住宅投資290.03億元,增長35.98%;全市商品房銷售面積508.79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8.81%。

  ■相關新聞

  8月份廣西個人所得稅

  同比增長44.5%

  本報訊(記者 張麗顏)工業增速連續5個月上揚,房産交易增長……廣西實施穩增長促增收成效明顯。昨日記者從廣西地稅部門了解到,8月份,自治區地稅局就組織個人所得稅入庫7.16億元,同比增長44.5%,高於同期財政收入增速24.8個百分點。

  據了解,今年8月,廣西經濟延續前7個月回升向好的態勢,工業、財政收入、消費、外貿進出口等主要指標增速提高,投資平穩較快增長,商品房銷售延續上月兩位數增長,金融平穩運作,物價漲幅平緩。

  廣西地稅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8月份廣西個人所得稅同比增長有三大主要原因:一是全區經濟繼續保持平穩增長,城鄉居民個人收入持續增加,尤其是機關事業單位工資調整到位,為所得稅增長提供了新的稅源增長點。如8月份僅工薪所得個人所得稅就入庫4.46億元,同比增長44.9%。二是得益於二手房交易增長和地稅部門加強徵管。8月份財産轉讓所得個人所得稅入庫0.77億元,同比大幅度增長122.5%。三是進入公司企業半年派息、派紅高峰期。8月份利息、股息、紅利所得個人所得稅入庫0.76億元,同比增長71.1%。

  ●規模以上工業

  1—8月,廣西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3%,比1—7月提高0.1個百分點,已連續5個月呈上揚勢頭。

  八成多行業也實現增長。1—8月,廣西40個大類工業行業中,33個行業實現增長,佔行業面的82.5%。

  ●房地産

  1—8月廣西商品房銷售面積1841.23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1.3%,已連續4個月回升。

  商品房銷售額910.38億元,同比增長12.1%,其中,住宅銷售面積1677.91萬平方米,增長10.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