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0米中關村創業大街延至7公里 地標建築海龍大廈啟動騰籠換鳥戰略

  • 發佈時間:2015-10-12 07:2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賀 駿

  10月11日,以“賣場”為主的中關村大街全面升級為“創新創業”大街,原來200米長的中關村創業大街擴張為7.2公里。“從今天起,從清華西門到白石橋大概7公里長,是我們要打造的中關村創業大街。原來那個‘中關村創業大街’只是小街,充其量是移動互聯網和金融融合的平臺”,中關村管委會副主任宣鴻表示。

  據介紹,延長後的中關村創業“大街”將規劃“源創功能區”、“金融核心功能區”、“專業創新服務功能區”、“科技金融創新功能區”和“特色創新功能區”等5大功能區。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中關村的地標性建築,海龍大廈也啟動了騰籠換鳥戰略。當日,晶片電商科通芯城旗下的硬蛋正式入駐海龍,將為智慧硬體創新創業企業提供全方位服務。同時,這也是繼深圳之後,硬蛋在北京落地的首家智慧硬體體驗廳。

  “海龍大廈曾經是我們中關村的一塊心病,來往的人經常被發小廣告的人拉著,經常被拉進店裏忽悠,我們都覺得特別不好意思”,宣鴻表示,“海龍代表著中關村的過去,而硬蛋則代表著中關村的未來,我們希望這個體驗廳能成為中關村大街最聚人氣的地方”。

  曾經同為電子賣場的中發電子市場也于當日宣佈轉型,更名為“中發智造”。據悉,未來3年-5年,中關村現有15萬平方米的傳統電子賣場將全部騰退。

中關村(00093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